学会首页 >学会动态
眉山市消化道早癌早诊早治联盟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833b39aad4db5f980a6f85cdd1a9ab7e.jpg

7月17日,眉山市医学会消化内科专委会2021年会召开,眉山市消化道早癌早诊早治联盟同日成立。眉山市医学会第二届消化内科专委会全体委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消化内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正平、市医学会会长赵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宇分别致辞,市医学会第二届消化内科专委会主任委员高元平主持会议。

850ea00c490097c7db6f0082f34e7b84.jpg

李正平致辞

fb7218bb40756e9f209822b423dd4423.jpg

马宇致辞

37d08efde6ddba37005201ce186b4d5a.jpg

赵平致辞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兵做专题讲座。

20cdb1bcd8a3673716f2c1e709b9b956.jpg

胡兵讲座

癌症是人类健康不可绕开的话题,是影响人们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因素。癌症的治疗效果和生存时间往往与其发现的时间早晚密切相关。早期发现不仅预后效果好,生存质量高,而且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降低家庭因病返贫的可能性。早诊早治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癌症防治资源的利用效率,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同时,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向参与者宣传正确的防癌知识,以生动有聚、通俗易懂的形式将科学的研究成果进行科普推广,鼓励参与者进行筛查并及时复查,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逐渐深入基层,有利于居民形成健康的防癌理念。此外,通过项目实施,对基层医疗服务人员进行多学科的专业性培训,定期现场指导,以提高筛查质量为目标,不断提高基层诊疗水平,使各地癌症综合防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兵团队将消化道癌症早诊早治技术带到眉山,让华西的优质资源、尖端技术落户眉山,通过眉山市消化道早癌早诊早治联盟形式,强化基层医务人员专业培训,传播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积极提升我市消化道癌症防治的整体水平,造福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