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学会动态
眉山市医学会急诊护理专委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8日,眉山市医学会急诊护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召开,眉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方羽当选主任委员,市医学会会长赵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孙素萍致辞。

赵平会长致辞

孙素萍致辞

急诊护理学是现代护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门以挽救患者生命、提高抢救成功率、促进患者康复、减少伤残率、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以现代医学科学、护理学专业理论为基础,研究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护理和科学管理的一门综合性应用学科。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现代医学的进步和社会医疗保健需求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也受到突发事件和急重症的威胁,特别是近十年来因意外伤害事故的增多、人口和家庭结构的改变、社会转型的影响、疾病谱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在社会医疗保健工作中,急诊护理学愈来愈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形成了由院前急救、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病房救治三部分组成的急诊医疗服务体系,在急危重症患者实施急救和特别监护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当选主任委员方羽作任期规划

当选主任委员方羽作任期规划,“本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结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情况,组织开展与本专业委员会相关的各种学术交流、学术论坛、科研项目、培训、继续教育、成果推广等活动。主要包括组织各种类型的学术交流、在职培训、继续教育、科研项目、急救技术普及及其学科协作。在市医学会的正确领导下,我将团结带领各位委员共同学习,提高院前院内急诊病人的救治水平,引领全市急诊护理学科更上一层楼。”

眉山市2021年急诊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会暨市医学会急诊急救专委会、急诊护理专委会2021年学术会议及市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培训会议同期召开。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