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学会动态
眉山市医学会召开三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3

bcd14c9fe17f255549a216d0d819dc9e.jpg

1月22日,眉山市医学会召开三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审议市医学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0年会费预决算执行情况;审议2019年度优秀会员、星级会员、会员单位,优秀分会、专业委员会及达标专业委员会名单;审议市医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会员名单;审议市医学会2017-2019年度医学科技奖、优秀医学论文名单。

大会由市医学会副会长张奕主持,眉山市医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参会,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康复医院、市卫监支队、东坡区疾控中心、彭山区人民医院、仁寿县妇幼保健院、仁寿县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县级领导干部谌俊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正平列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蒋传德到会并讲话。

d89b1986c72c5543f5d6860728e26bc8.jpg

4cc7e864d07e890dc437eecd35581ecf.jpg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蒋传德到会并讲话

眉山市医学会会长赵平作工作报告。赵平指出,2020年市医学会在省医学会、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和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我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会员单位服务、为会员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为宗旨,团结依靠广大团体会员单位和会员开展工作。特别是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迅速席卷全球各地,在疫情面前,学会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与广大会员并肩前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与会员单位紧密合作,开展义剪理发、捐赠防疫物资等活动,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和会员的一致好评,荣获眉山市“2020年学会和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集体”。

——坚持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学会结合实际制定了政治学习计划,每周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卫生法律法规。转变服务理念,成立了中共眉山市医学会支部委员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提高了办事效率,获得会员及会员单位的肯定和支持。

——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完善制度建设 。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根据自身实际,修改、完善了学会“会议制度”、“接待制度”等规章制度,使学会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疫情无情人有情,捐赠义剪暖人心。2月26日市医学会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心义剪活动”,组织9名义剪志愿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心城区共计457名医务工作者理发、修面。2月28日,市医学会向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捐赠价值50000元的抗击新冠肺炎防护用品,用于职业防护、疫情防控及治疗等。

——不断壮大学会队伍,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新发展团体会员单位5个,截止目前,学会共有团体会员单位68个,个人会员3206人;新成立13个专业委员会,分会和专业委员会发展到79个。向省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推荐委员候选人、青年委员候选人23名。

协助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逆行天使”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最美天使”抖音征集、“最美逆行者”征文比赛、普及健康知识有奖答题竞赛线上活动。8月19日,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下协办了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学会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卫生健康系统正能量,营造了学会工作者奋发向上的职业追求氛围。

2020年市医学会共举办学术会议70余场,邀请省内外和市内专家280余人现场讲学,共有10000余人参加学术会议,提高了我市的医学学术和技术水平。

——继续医学教育参训率稳步提升。学会举办的继续医学教育函授培训班基本覆盖一级学科11个专业。各类继续医学教育学习平台参学人数逐年上涨,其中网络学习参学人数12513人次、函授学习参学人数累计12470人次。

——持续开展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鉴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将专家库各类专业成员遴选充实到270人,为全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全市共接受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咨询50余次,共接受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托2例、受理2例、鉴定2例,未发生一起医患双方关于鉴定工作的投诉。

——持续开展好医学类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学会积极承担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委托的技术性、业务性、事务性工作,全年共开展成果评价7次,共有7项医疗研究成果得到学术上肯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提供了评价系统和途径。

——积极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APP推广活动。2020年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学会积极组织广大会员、会员单位利用学术会议、科普宣传等活动,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APP推广,据不完全统计,现有注册人数2200余人。

——积极开展卫生科普宣传等公益活动。学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和咨询义诊等活动。利用糖尿病日、高血压病日、爱牙日、艾滋病日等众多纪念日,深入社区、村委会开展医学科普知识宣传和义诊咨询等公益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向社会宣传医学科普知识。据不完全统计,各会员单位共组织医务人员8200多人次参加活动,义诊义检46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0多份。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蒋传德充分肯定了市医学会的工作,指出,“医学会是一个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纽带”,市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医学会的工作。

“十四五”期间学会工作怎么做?怎样更上一层楼?蒋传德希望医学会以“坚定不移推进健康眉山事业”为己任,把握好“全面融入国省战略,推动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加快成势”的发展契机和远景目标,依托“成眉服务同城”、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势,借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及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品牌效应,围绕“人均预期寿命、人均健康素养、人口自然生长率”三大核心,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目标,以品牌建设为抓手,补齐公共卫生健康临床中心、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病医院建设短板,对标成都,积极搭建和创新活动平台,畅通学术交流渠道,为会员提供升华、展现才华和能力的机会,努力提高全市医学科学技术水平,把好人民群众就医看病质量关。

蒋传德强调,2021年乃至未来几年,全市卫健系统要以行风建设为根本,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人民群众就医满意感和幸福度,与各级党委政府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共绘“十四五”健康眉山宏伟蓝图。

a96d3aea71d8fde0a0639f3522b20660.jpg

市医学会副会长张奕主持会议

aa32bf518d31ac812c34ea511a111bba.jpg

市医学会会长赵平作工作报告

5f82bba8e2830343939f2e20aca97ed7.jpg

参会常务理事审议报告和预决算

14279b8f314bc2b0d288e0860877ae7c.jpg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