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学会动态
妇产科超声新技术及产前超声检查规范培训班在眉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918日,由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超声专委会产前超声学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妇产科超声新技术及产前超声检查规范培训班”在眉举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及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学者为来自我市各区县约200名妇产超声工作者带来为期3天的精彩授课。眉山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康勤,市医学会会长赵平,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党委书记王素霞,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陈杰,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唐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优生遗传专家王和教授、张迅教授、杨太珠教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马晓娟、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杨琳、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彧等超声医学专家出席开幕式,陈杰院长、王素霞主任、康勤主任致辞。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在这里协助华西二院在眉举办妇产科超声新技术及产前超声检查规范培训班,这既是一次超声前沿的技术大会,也是医学同仁们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华西二院以及其他专家到眉山来传经送宝的盛会。”陈杰表示,华西二院已经派出专家管理团队正式入驻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引领医院的发展、建设,努力全方位实现与华西二院同质化的管理目标,特别是今年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华西专家门诊的开诊,华西专家常态化的坐诊、教育、手术、指导,使眉山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华西优质的医疗技术。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始终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医德、优秀的管理来倾力构建和谐医院,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同时通过开设讲座、培训班,开展帮扶实践达到提高专业理论水平,拓展临床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目的,为全省医学的进步提供交流平台。”王素霞表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超声科至2018年率先在全省举办产前超声技术诊断培训班以来,利用继续教育、医学教育平台,已经培训数千名学员,经过规范的操作手法和对疾病的正确认识,产前超声对畸形胎儿的诊断率数年提高,充分发挥了出生缺陷的二级预防作用。

康勤代表眉山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全市两万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眉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康勤指出,今年一月初,华西二院王素霞书记、刘瀚旻院长亲自率队莅临眉山,拉开了2020年华西专家来眉开展专题培训序幕。之后,华西二院源源不断地组织专家团队支援眉山医联体建设。四月,华西专家特需门诊顺利开诊,生殖健康科研课题及时启动。六月,新生儿听力障碍分中心成功创建。七月,临床支撑大平台启动与筹建。到目前,华西的专家团队到眉山来坐诊、手术、教学、指导已经有300多人次。今天妇产科超声技术的培训班在眉山开班,充分体现华西二院对眉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体现各位专家不忘初心的敬业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华西二院眉山妇女儿童医院与华西二院的深度合作必将引领眉山妇幼健康事业早日迈进全国、全省第一方阵。

康勤强调,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2018年,市政府与华西二院签署合作办医的框架协议,合作共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201912月份完成医院的授牌以及书记、院长、副院长的任命,新的管理团队全部就任。9个多月以来,医院在陈杰院长的带领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人才储备力度,力争新院区门诊今年年底开诊,将市委市政府对于全市人民作为民生工程的郑重承诺一步一步落到实处,奋力实现眉山人“在家门口享受华西安全、优质、高效妇幼健康服务”的愿景。希望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能够把握难得的机会,珍惜专家的讲授,认真学习,努力消化,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