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学会动态
我市庆祝“中国医师节”并表扬20名“最美医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819日,我市举行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并表扬刘芳等20名“眉山最美医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广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捐赠方代表,20名“眉山最美医者”,市卫生健康委部分班子成员,市医学会会长,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社事局、区县卫健局局长,“眉山最美医者”所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建到会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正平主持庆祝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康勤宣读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曾娴静宣读《“2020年眉山最美医者”表扬通报》。

与会人员观看“2020年眉山最美医者”宣传视频。

来建常委、康勤主任为“眉山最美医者”颁发证书。

“眉山最美医者”代表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眉山最美医者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眉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来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就。他说,一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成绩显著:

一是卫生发展迈上新台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等优质资源与我市医疗机构对接合作不断深化。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与市人民医院合作,开设心脏外科、填补眉山空白。成眉卫生健康合作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华西专家特需门诊、医联体建设、人才培训、交流合作亮点纷呈。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等一大批基建项目有序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2.72亿元。中央预算投资完成率99.9%,居全省第二位,中央项目累计投用率99.47%,居全省第六位。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医疗保障、中医药服务、综合监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基本通过国家暗访考核。医药卫生改革持续深化,在健全医保、规范医药、创新医疗等方面实现全省五个率先率先试点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并实现全覆盖,自取消药品加成以来全市累计减少群众就医药品费用5亿多元;率先实施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优化医院收入结构,获得原省卫计委高度评价并在全省交流推广;率先开展按疾病诊断组(DRGs)付费试点,建立眉山版DGRs付费方式;率先创新出台《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经费补偿办法》,医疗服务价格(医保)补偿80%、财政补偿20%率先建立医疗集团型、纵向型、区域医疗中心型、专科联盟型、专家下基层型等多种形式医联体,带动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健康扶贫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政策全部执行到位,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10%以内。

三是疫情防控取得新胜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讲担当、讲科学、讲奉献,准确把握防控形势,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有效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体制机制搭建、专业技术指导、重点人员排查、患者救治管理、健康教育普及、社区防控培训、健康监测服务以及援鄂医疗救治等方面出主意、想办法、添措施,实现二代病例零发生、治愈病例零复发、医务人员零感染,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