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学会动态
2020年妇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429日,眉山市医学会妇幼保健专委会2020年第二次学术会议暨眉山市2020年妇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徐容、妇幼健康科科长费翼,市医学会会长赵平出席开班仪式。

徐容在开班致辞上说,近年来,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妇幼保健院的技术管理和指导下,依靠全市各级广大医务工作者,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眉山市妇幼健康指数名列全省第一。

 

开班仪式上,徐容对今年妇幼健康工作和此次妇产科适宜技术的培训提出要求:

一是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困难。随着两孩政策的实施,累积的生育需求加快释放,孕妇基数持续增大,高龄孕产妇比例持续增高,孕产妇发生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风险不断增大,保障母婴安全的形势日益严峻。进一步加强高危孕产妇的管理,严格落实妊娠风险的筛查,加强各级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的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迫在眉睫。

二是以技术培训为抓手,提高技术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妇产科适宜技术培训重点是《双胎妊娠管理》、《产科危急重症的早期识别》、《孕期保健指南解读》以及《人工流产后服务规范解读》等相关课题。全市从事妇幼工作的医务人员要实实在在地提升技术服务内涵,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带动身边的同事一起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践运用,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的孕产妇提供科学、优质的妇幼保健服务。

三是明确目标、开拓创新,推进全市妇幼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是《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收官之年,是推进健康眉山建设的重要一年。服务妇幼健康,护佑母婴安全任重道远。建设健康眉山,妇幼健康很关键,要紧紧围绕健康眉山的建设,不断提高技术服务能力、服务品质,不断满足广大育龄妇女日益多样化的生殖健康需求,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采取了现场培训和网络直播培训的形式,特别邀请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高岩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重症医学科主任薛欣盛教授,以及我市具有丰富管理和临床工作经验的妇产科专家前来授课。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我市妇产科医护人员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还有助于提升我市母婴保健技术水平,保障全市妇女儿童健康。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