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四川省医师协会2023年儿科重症急救公益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眉医学会〔2023〕68号

 

眉山市医学会

关于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四川省医师协会2023年儿科重症急救公益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区)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为不断提高儿科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专业技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危急重症患儿急救技术的医疗需求仁寿县妇幼保健院特联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定于2023年6月9日在仁寿县举办四川省医师协会2023年儿科重症急救公益培训班”(项目编号:川学/协备字2023084),届时邀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李熙鸿教授、刘忠强教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何云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沈兴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朱小石教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蔡强教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李磊教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张国英教授等专家前来授课,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2023年6月9日(星期五)15:00-17:00报到,6月10日培训,11日离会。

二、会议地点

四川省仁寿县四季云庭酒店(仁寿县汇通街 49 号)。

三、会议内容

 

内容

讲者

6月9日

15:00-17:00

 

6月10日

08:30-9:00

领导致辞

9:00—9:30

 

危重儿童5G 救护车院际转运建设技术规范

李熙鸿 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9:30-10:00

危重患儿凝血功能的管理   

刘忠强 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10:00-10:30

脓毒性休克如何使用血管活性药物

张国英 教授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10:30-10:40

 

10:40-11:10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处置

蔡强 教授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

11:10-11:40

儿童感染性疾病使用阿奇霉素的指征和疑问

朱小石教授

四川省人民医院

               息(午餐)

14:00-14:30

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的诊断

李磊教授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14:30-15:00

儿童喘息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何云教授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15:00-15:30

儿童心衰诊治

沈兴教授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15:30-15:40

 

15:40-16:10

6岁以下儿童喘息病因鉴别诊断和初始处理临床实践专家共识的解读

田维政主任医师   眉山市东坡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16:10-16:40

小儿高热惊厥及护理

黄英主任医师  仁寿县妇幼保健院

四、参会对象

(一)大会特邀专家;

(二)全省各医疗保健机构儿科医护人员及相关专业医护骨干。

五、其他事项

(一) 本次培训为公益培训,免培训费。培训班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用自理,餐饮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差旅费按规定回所在单位报销。

(二) 学分授予

1.学分合格要求

根据四川省电子学分授予政策,学员须使用“易学酷”APP 于10日 8:30前现场扫码完成签到,在10日 16:40 后现场扫码完成签退,全程学习并完成会议期间抽查签到且通过项目考核后,授予省级 I 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1分,项目编号:川学/协备字2023[084]号 (省),迟到或早退者将不予发放学分;根据属地化管理政策,学员可通过“四川省继续教育行政管理平台” (http://202.61.90.26:9000/#)首页+电子学分公共查询栏目查询、打印学分,无需单独注册。

2.扫码方式

手机下载并安装“易学酷”APP,完成注册,注册并登录后进入 APP 首页点击扫一扫,扫取会务组现场提供的签到码。签入签出的签到码有效期为30s,失效之后签到码将自动更新,若扫码失效学员需重新扫码。会议期间将进行抽查签到(方式同签入签出)一次,抽查签到码有效期为2小时,未在该时间段内扫码的学员,系统将自动判定考核不合格,不予发放学分。

3.请参会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按规定刷身份证进行学分登记,否则影响学分授予。

(三)请各县(区)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参会,并于6月9日前将附件(参会回执表)发送至仁寿县妇幼保健院会务联系人张荃皓QQ邮箱:312043379@qq.com

(四)联系人

仁寿县妇幼保健院      张荃皓13778805888

 

附件:参会回执表

 

 

                                     眉山市医学会  

2023年5月29日

附件: 眉医学会〔2023〕68号附件.doc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