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2022年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 药品管理及临床应用培训班,临床输血继续 教育培训班,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培训班 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眉医学会〔202253

 

眉山市医学会

关于开展2022年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

药品管理及临床应用培训班,临床输血继续

教育培训班,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培训班

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四川省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指南》、《四川省可感染人类病原微生物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管理规定(试行)》第二章第七条第(四)款规定:对与实验活动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对已取得上岗资格的工作人员,至少每2年应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技术、法律法规、标准的培训。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监督管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处方开具、使用、保存管理,保障正常医疗需要;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的无偿献血知识和临床输血技术水平,科学合理使用血液,保证血液安全有效,降低临床输血风险,减少临床输血事故;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保障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等事项,我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及临床应用培训班,临床输血继续教育培训班,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培训班报名工作。我会将于11月初按照国家、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以及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线上或线下培训等具体事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年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及临床应用培训班

(一)培训方式

眉山市医学会主办,眉山市东坡医药保健培训中心、中国抗癌协会太极抗癌科学基金共同承办。

(二)培训对象

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开具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的医师、医疗机构负责人、药学部门负责人、调剂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

1.特殊药品的管理和临床合理应用;

2.癌痛规范化治疗;

3.《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重点条款解读。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50/人(含授课费、资料费、阅卷费、税费、证件印制费等),其他费用凭文件按规定回所在单位报销。

二、2022年临床输血继续教育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临床输血医生、护士、检验人员及取血、送血、运输血液人员。

(二)培训内容

1.临床输血医生培训内容

1)《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

2)《临床输血技术规范》。

3)《科学安全合理用血》。

4)《无偿献血知识》。

2.临床输血护士培训内容

1)《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

2)《临床输血技术规范》。

3)《临床输血护理》。

4)《无偿献血知识》。

3.临床输血检验人员培训内容

1)《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

2)《临床输血技术规范》。

3)《临床输血规范化管理》。

4)《临床输血常见疑难配血》。

5)《无偿献血知识》。

6)血型鉴定、交叉配血新技术实习(见习)。

4.考试

(三)培训费用

培训费:120/人(含授课费、资料费、阅卷费、税费、证件印制费、场租费等),其他费用凭文件按规定回所在单位报销。

三、2022年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培训班

(一)培训内容

1.授课培训     

1)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2)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           

3)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查要求。     

2.理论考试             

(二)培训对象

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学检验工作的相关人员。

(三)培训费

培训费:100/人(含授课费、资料费、阅卷费、税费、证件印制费等),费用回所在单位按单位规定报销。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县(区)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训,参训单位请于92812: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23发送至电子邮箱793995107@qq.com

(二)请参训单位于93012:00前将培训费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缴纳。户名:眉山市东坡医药保健培训中心、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眉山东坡支行、账号:22401001040005244转款务必请注明:单位、培训项目名称、参训人数等信息,以便开具发票。

(三)参加上述三项培训并考试合格的人员将分别授予《2022年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及临床应用培训合格证》、《2022年临床输血培训合格证》、《2022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培训合格证》。

(四)联系人

梁雪梅:18011287566

何书恒:38106428

胡利梅:38195081                        

 

附件:1.2022年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及临床应用培训班报名表

            2.2022年临床输血继续教育培训班报名表

            3.2022年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培训班报名表

 

眉山市医学会

2022831

附件: 眉医学会〔2022〕53号附件.doc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