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巾帼英雄杯”全省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眉山片区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眉医学会〔202229

 

眉山市医学会

关于举办巾帼英雄杯全省护理技能大赛

急危重症篇眉山片区比赛的通知

 

各县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为弘扬我市护理人员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以慎独的精神、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全面提升护理服务内涵促进护理理论、技能与实践的有效融合提高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的处置能力以及技能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响应四川省护理学会开展巾帼英雄杯全省护理技能大赛的通知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比赛我会决定与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202241联合举办"巾帼英雄杯" 全市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比赛项目

1.单人徒手心肺复苏

2.心肺复苏团队急救

3.电击除颤

4.球囊面罩通气

5.呼吸机的使用

6.动脉血气采集

7.心电监护仪的使用                       

8.吸痰(开放式气道内吸引、密闭式气道内吸引)

9.微量泵的使用

10.创伤评估及止血包扎

11.静脉留置针输液

项目操作标准评分标准均采用《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操作质量标准》(见附件1

二、参赛队伍

每支参赛队由1名领队和3名参赛队员组成参赛队员应为急危重症相关临床护理工作者,工作年限≥3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不限性别

参赛队以各医院为单位组队不接受跨医院组队。

全市10支队伍参加决赛,各县() 护理质控中心在初赛后各筛选推荐一支参赛队参加市级比赛(其中东坡区仁寿县各选拔两支队伍)市级比赛后取得第一名的参赛队参加省护理学会比赛。

三、比赛程序

本次大赛按照全员培训、公平公正的原则,均采取现场抽取案例的形式进行比赛。

比赛安排

1.主办单位: 眉山市医学会

2.承办单位: 眉山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眉山市人民医院

3.支持(赞助)单位:眉山容合医药有限公司眉山市东坡医药保健培训中心

4.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案例。比赛过程中三位参赛选手均须上场并做到合理分工与协作共同完成整项比赛。本环节重点考察参赛团队的整体水平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2)每位选手均需掌握11项操作技能。

(3)评分标见附件1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操作质量标准》。

(4)为体现比赛公平性各县() 各出1个比赛案例承办单位出2个比赛案例每个案例均需包含多项不同操作,用作比赛抽签案例于322日之前报送比赛组委会邮箱 182390577qq.com

5.各县() 医疗单位于325日前填报《巾帼英雄杯全市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参赛名单》(见附件2报送大赛组委会邮箱182390577@qq.com

(二)比赛时间202241830正式开始。

(三)比赛地点市人民医院技能操作室。

(四)评委组成由市医学会、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组委

会讨论决定。

(五)奖项设置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优秀奖4名。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队员应在大赛开始前30分钟到达赛场签到并抽  取比赛顺序和选手编号未签到将取消参赛资格。参赛选手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候考现场。

(二)未完成比赛者须在赛场外等候不得进入赛场;

(三)各参赛队员及观众要做到讲文明守纪律听从指挥

不准喧哗手机等通讯工具须关机或静音。

(四)所有参赛选手均须着装规范按要求穿工作服、戴护士帽、穿护士鞋。参赛服装自备须遮挡医院标志。

(五)选手比赛过程统一用普通话入场时请勿介绍单位和

姓名只能报自己编号。

、疫情防控

请比赛承办单位、参赛人员等严格按照《眉山市医学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下学术活动及培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眉医学会〔2021〕171号)文件要求,做好比赛疫情防控工作;并请微信搜索关注《健康眉山》微信公众号,严格按照公众号每日发布更新的《眉山疾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防控提示》中的管理措施对参赛人员等进行排查管控。

、联系人

19938608731

 

附件1.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操作质量标准

2.巾帼英雄杯全市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参赛名单

3.巾帼英雄杯全市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名额分配

 

 

                              眉山市医学会

                            2022年3月21日

 

附件: 关于举办“巾帼英雄杯”全省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眉山片区比赛的通知.zip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