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召开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眉山市ERCP及胆结石微创治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I期)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眉医学会〔2021132

 

 

眉山市医学会

关于召开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眉山市ERCP及胆结石微创治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I期)的通知

 

各县(区)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内科医疗外科化,外科医疗微创化,微创医疗精准化”已成为全球医学发展的一大趋势。为促进我市微创外科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普及和提高我市微创外科专业知识及认知,交流微创外科领域新进展,根据《眉山市医学会章程》、《眉山市医学会分会、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的规定》等要求,我会决定成立市医学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由眉山市医学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承办的“眉山市医学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眉山市ERCP及胆结石微创治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I期)”定于20211022日至23日召开,届时将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成都新华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等知名专家就相关领域微创外科的新技术、新进展及热点问题作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眉山市医学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候选人参会)

(一)会议时间:20211022日(星期五)1530-1600报到,1600正式开会,会期半天。

(二)会议地点:眉山东坡国际大酒店四楼7号厅。

(三)参会对象:眉山市医学会第一届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候选人。

(四)会议内容:选举产生眉山市医学会第一届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

二、眉山市ERCP及胆结石微创治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Ⅰ期)

(一)培训时间:2021 10 23 日(星期六)8:00-8:30 报到,8:30 正式开会,会期一天。

(二)培训地点: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岷东院区北楼112号会议室(眉山市东坡区岷东大道北段9号)。

(三)培训对象:眉山市及周边县(区)从事外科专业的医务工作人员。

(四)培训内容(会议议程见附件1

1.ERCP在胰腺疾病中的应用——胡良皞  上海瑞金医院;

2.ERCP在胆道疾病中的应用——张炳印 成都市新华医院;

3.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术的应用技巧——黄纪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4.腹腔镜在结肠癌手术中的应用——刘超 四川省肿瘤医院;

5.全腔镜颈部无痕甲状腺手术的手术体会——岳雁鸿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6.LC手术的技巧与体会——吴志科 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7.三镜联合在胆道探查I期缝合中的应用——曹波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8.ERCP在基层医院的应用体会——李想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免收培训费。交通费、住宿费等其他费用自理,参训人员凭文件按规定回所在单位报销。

(二)请有关会员单位按照《眉山市医学会第一届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候选人名额分配表》(附件2)进行推荐,并填写《眉山市医学会第一届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推荐表》(附件4,于101812: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769110851@qq.com,纸质版推荐表请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后于召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时上交会务组,并通知本单位候选人准时参会,因故不能参会须以单位名义书面请假,并委托人员代会,不得无故缺席。

(三)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授予市级继续医学教育Ⅱ类学分4分,请携带智能手机参会,并下载“中疗智用”手机客户端扫描二维码获取学分(签入时间为2021102215:00-15:30,签出时间为202110231530)。

(四)请各县(区)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训,并于1020 12:00 前将本辖区(单位)的参训人数以短信方式发送至王瑶18715853483(注明培训班名称、单位、参训人数)。

(五)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会务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场。

(六)联系人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瑶:18715853483

市医学会办公室               何书恒:38116033

                             孙玉娇:38106428

 

 

附件:1.眉山市ERCP及胆结石微创治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Ⅰ期)议程

      2.眉山市医学会第一届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3.眉山市医学会第一届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推荐表(点击下载附件2、3)

 

 

 

眉山市医学会

                                     20211014

 

 

 

 

 

 

 

 

 

 

 

 

 

 

 

眉山市医学会办公室                     20211014日印发                      

附件1

眉山市ERCP及胆结石微创治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Ⅰ期)议程

 

时间

内容

讲者

8:00-830

会议签到

8:30-8:50

嘉宾介绍

岳雁鸿

8:50-9:30

大会主席会议致辞

王国康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副院长

赵平 眉山市医学会会长

9:30-940

合影

全体

第一节  主持人:熊丁、李想

940-10:10

ERCP在胰腺疾病中的应用

胡良 上海瑞金医院

10:10-10:40

ERCP在胆道疾病中的应用

张炳印 成都市新华医院

10:40-11:10

茶歇

第二节  主持人:辜国军、曹波

11:10-11:40

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术的应用技巧

黄纪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11:40-12:10

腹腔镜在结肠癌手术中的应用

刘超 四川省肿瘤医院

12:10-13:10

午餐

第三节  主持人:刘杰、杨格强

13:10-13:40

全腔镜颈部无痕甲状腺手术的手术体会

岳雁鸿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13:40-14:10

LC手术的技巧与体会

吴志科 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14:10-14:30

茶歇

第四节  主持人:刘德、张国柱

1430-15:00

三镜联合在胆道探查I期缝合中的应用

曹波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15:00-15:30

ERCP在基层医院的应用体会

李想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