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中医适宜技术专委会2021年学术会议暨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经典和适宜技术在基层的临床应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眉医学会〔202170

 

眉山市医学会

关于举办中医适宜技术专委会2021年学术

会议暨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经典和适宜

技术在基层的临床应用》的通知

 

各县(区)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为推广中医经典和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应用,提高我市中医药人员运用中医经典、适宜技术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等能力,为我市中医药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由眉山市医学会中医适宜技术专委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承办的眉山市医学会中医适宜技术专委会2021年学术会议暨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经典和适宜技术在基层的临床应用》定于617日—18日召开。同时,受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委托,举办“2021年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眉山站)活动”,届时将邀请省内外知名中医经典大家、适宜技术知名教授现场授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617日(星期四)14:00-18:00报到,188:30正式培训,会期一天。

二、会议地点

    眉山宾馆主楼五楼多功能厅(眉山市东坡区下西街迎宾巷17号)。

{C}三、{C}会议内容(议程详见附件1

(一)推拿手法结合针灸治疗神经根颈椎病,成都中医药大学彭德忠教授,四川省名中医;

(二)中医药适宜技术(刃针技术)治疗常见病的临床应用,自贡市中医医院鄢路洲主任医师,四川省名中医;

(三)针灸治疗难治性疾病的临证思维和验案分析,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虹教授,四川省名中医;

(四)中医治未病健康产品的应用,仁寿县中医医院徐天树副主任医师,眉山市名中医;

(五)糖尿病足的中医适宜技术应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岳宗相副主任医师,眉山市名中医;
    (六)艾灸的临床应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易琼副主任医师,眉山市名中医。

四、参会对象

眉山市医学会中医适宜技术专委会全体委员;全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从业人员,尤其是针灸、推拿、骨伤、治未病等临床科室医务人员。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会议免收取会务费、资料费。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餐旅费等相关费用回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

(二)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授予市级继续医学教育Ⅱ类学分2分,请携带智能手机参会,并下载“中疗智用”手机客户端扫描二维码获取学分。

(三)参会人员请将参会回执表(见附件2)于616日前发至电子邮箱:164756619@qq.com进行参会报名。

(四)联系人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眉山医院     王培荣:13547657191  

                                 鹏:18113661005

 

附件:1.会议议程

        2.参会回执表(点击下载附件)

 

眉山市医学会                                   

202167日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