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全市会阴切口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眉医学会〔201984

 


 

眉山市医学会

关于举办全市会阴切口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

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医学会、护理学分会、团体会员单位:

根据《四川省护理学会关于举办全省〈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大赛的通知》(川学会护字〔201976号)文件精神,市医学会护理学分会决定举办全市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妇产科护理的专科护理人员。

二、赛程安排及大赛规则

(一)各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报名,大赛采取视频参赛,参赛视频征集截止时间为82012:00,逾期不再接收。

(二)参赛视频专家评审会

1.会议时间:2019821日(星期三)14:30-15:00报到,15:00正式开会,会期半天。

2.会议地点:眉山市医学会三楼会议室(眉山市东坡区苏源路9号)。

3.参会对象:参赛视频评审专家组成员(由我会电话通知)。

(三)参赛视频发送邮箱:mssyxh@126.com

(四)奖项设置:大赛将由专家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将前3名获奖视频推送至四川省参加比赛。

三、参赛视频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视频内容至少包含

1.产妇会阴评估;

2.侧切指证;

3.阻滞麻醉;

4.缝合过程。

(二)会阴缝合比赛疑点答复

1.会阴评估和侧切指征如何表现?答:口述也行,加字幕也可以。

2.视频可以剪辑或者加速吗?答:分辨率要求比较高。可以用苹果手机录制吗?手机录制是可以的,但需要保持光线明亮。剪辑中,可以按需求在非关键步骤(洗手、铺台等)加速,但在关键步骤不能加速。

3.必须在真人上录制视频吗?答:是的,必须是真人。

4.必须是撕裂伤还是侧切都行?答:撕裂伤要相对简单一些,所有要求必须是侧切。

5.细则请参照《会阴切开及会阴裂伤修复技术与缝合材料选择指南(2019)》(见附件)。

(三)参赛视频要求

视频文件名应该为“医院---选手名字---手机号码”,视频格式为MOVMP4等主流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或以上,视频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联系方式

何书恒:18180080292

 

附件:会阴切开及会阴裂伤修复技术与缝合材料选择指南(2019)(点击下载附件)

                       

 

眉山市医学会

2019812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