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彭祖养生
​男人也有更年期?他们有哪些症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4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爱日”,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男性也有更年期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特定时期。它是以男性体内激素水平、生化环境、心理状态变化,由盛至衰为基础的过渡期。

如果该变化过程过于激烈,对多器官系统的功能造成不良影响,并降低生活质量,将会表现出一定的身心异常症状或(和)体征,同时可伴有血清睾酮水平减低,此时称为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临床表现

 

一般来说,大多数男性更年期从40~55岁以后开始,但也有早自35岁或迟自65岁,甚至70岁的。但并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后都会出现临床症状,据统计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状和体征。

 

也就是说,这个过渡时期可以是一个正常的老化过程,也可以是一个伴随着临床症状的疾病过程。如果该变化过程显得比较和缓、平坦则可不表现有临床异常。

 

1.生理体能症状

体能和精力下降,容易疲劳,食欲不振,便秘或腹泻,骨骼与关节疼痛,肌量和肌力下降、经常感到腰酸腿软,性毛脱落和腹型肥胖等。

 

2.精神心理症状

精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性情急躁、易怒,多疑猜忌或感情淡漠,悲观失望,对生活失去热情。

 

3.神经系统症状

可有呼吸不畅感,局部麻木、刺痛感,四肢发凉,部位不定的疼痛或皮肤有蚁行感;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方面主要是心血管系统症状,如心悸、心前区不适,血压波动,头晕耳鸣,眼前有黑点,潮热、阵汗;神经衰弱表现,如失眠、少寐多梦、易惊醒,健忘,反应迟钝等。

 

4.性功能减退

性欲减退、性活动减少,勃起功能障碍,性高潮及性欲下降,射精无力和精液量减少等。

附件:
链接:

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

建议使用:IE9及以上 分辨率:1024*768

技术支持: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